西门子全球强劲开启2016财年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27 13:51:06
分享

西门子2016财年第一季度(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新订单额同比增长27%,达到228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在欧洲和非洲赢得的大单;营收增长8%,达到189亿欧元,出货比为1.21。扣除汇率因素影响,新订单额增长22%,营收增长4%。实体业务(Industrial Business)利润额同比增长10%,达到20亿欧元,利润率也实现大幅增长;医疗集团、能源管理集团以及交通集团的强势增长弥补了数字化工厂集团、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以及风力发电与可再生能源集团业务带来的影响。净收益尽管受到实体业务以外其他因素的影响,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仍增长42%,达到16亿欧元。基本每股收益(EPS)为1.89欧元,2015财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为1.3欧元。公司将来自净收益的基本每股收益的预期值从此前的每股5.9欧元至6.2欧元区间,调高至每股6欧元至6.4欧元区间。

“‘2020公司愿景’正在顺利执行中,2016财年第一季度西门子业绩表现强劲。因此,尽管仍面临市场中宏观经济环境和地缘政治局势的影响,我们将提高对2016财年的收益预期。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优化公司结构,并进一步投资以发展我们的市场和增强创新力量。”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

西门子预计,2016财年仍将面临低迷的宏观经济环境以及持续复杂的地缘政治局势。尽管如此,西门子预计将实现稳健的增长(扣除汇率影响),订单额将大幅超过营收额,实现出货比大于1。公司期望实体业务部门实现10%-11%的利润率。基于2016财年开端西门子强劲的业务表现,公司将提高对每股收益的预期,从此前每股5.9欧元至6.2欧元调高到6欧元至6.4欧元。

这一预期是基于西门子高利润的短周期业务所处的市场将在2016财年下半年呈现回升势头。此外,这一预期不包括法律法规所带来的影响。(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