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检验检疫局2015年减免收费6.62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1-27 13:44:46
分享

记者近期从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以来,该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彻底规范完善经营性业务流程,取消和减免了部分收费项目,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据统计,2015年山东检验检疫局共减免收费6.62亿元,其中免收出境检验检疫费5.77亿元,减免经营服务性收费8460.45万元,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综合降费率达到33.13%。

据介绍,山东检验检疫局清理涉企收费项目,降低收费标准。包括继续对所有出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检验检疫费;协调《出境集装箱联网核销系统》开发单位停止向企业收费,相关的系统维护费和升级费用由山东检验检疫局支付;取消对进境木薯干、木材的一般检疫处理,对经检疫发现携带活虫或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需实施严格检疫处理措施(包括熏蒸)的除外;免收来自疫区的进境集装箱空箱箱表消毒费;进境船舶检疫处理费按吨位不同采取折扣减免收费等;2015年9月中旬开始降低检疫处理和实验室委托检测收费标准,并延长降费期限至2016年12月31日。

此外,山东检验检疫系统所属企事业单位均建立了收费目录清单,并通过门户网站、公共媒体、收费大厅等对外公开。(记者 胡青 张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