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到富民考察调研科技示范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26 15:22:28
分享

日前,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一行在云南省科协常务副主席唐兵、昆明市科协主席齐江陪同下来到富民,对富民的科学事业发展和科普工作能力建设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养一只鹅有15元左右的纯利润,目前,以养鹅基地为依托的养鹅专业技术协会有会员135人,带动农户565户,会员一年出栏商品鹅达16万羽。中国科协、财政部还授予罗免养鹅专业协会2015年度‘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荣誉。”陈章良一行首先抵达罗免镇养鹅基地,听取协会负责人沐晓伟的介绍,并询问在推广养鹅技术中的困难。陈章良对罗免养鹅专业技术协会的示范带动作用给予高度赞扬。对协会在技术推广中建设孵化基地遇到的资金困难,陈章良嘱托省市县科协发挥好媒介作用,积极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为养殖户和科普技术进行资金贷款扶持,发挥好推广科技的资金“撬动”作用。

15元一公斤,基本是游客到果园里自选。”在百花山苹果基地,荣获“全国农村科普带头人”的苹果大王李树美向陈章良一行介绍苹果种植发展情况。目前,百花山苹果种植合作社入社人员也由建社初期的29人增为106,果园基地面积由600亩增为1180亩。果品生产量也由入社前的560吨,跃增为1000多吨,总产量占全县总产量的85%,商品率达92%。陈章良对百花山苹果基地的品牌效应、技术推广工作、示范辐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苹果基地要建设冷库的想法给予鼓励支持。陈章良还向李树美介绍了苹果种植中滴灌技术的使用,希望李树美带领种植户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种植出更高产量、更优品质的苹果,把百花山的苹果品牌打得更响。

在考察调研行程中,陈章良还向随行人员介绍了国内外先进的种植技术,同时鼓励富民进一步加强科普工作,打造出更多的特色农产业品牌,带动更多的农村群众从中受惠致富。(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