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保口岸2015年进出口贸易全面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26 15:22:28
分享

货运量57万吨,进出口总额27.1亿元

据云南麻栗坡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最新数据显示,2015112月,天保口岸货运总量为57万吨,进出口总额27.1亿元,进出口贸易呈全面增长态势。

天保口岸作为国家一类口岸,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在构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有着重要的意义。从对外开放的角度看,天保口岸处于云南和大西南开放的前沿,是对外开放的桥梁和纽带;站在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高度上,天保口岸是通往东南亚的国际大通道,是连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平台。

2010年以来,麻栗坡县通过加快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通关便利化、全面落实外贸发展促进政策,积极扶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天保口岸对外贸易实现了快速增长。20116月,国务院同意并批复天保口岸扩大对外开放,口岸升级为国际公路客货运输口岸,并允许符合条件的第三国人员从口岸出入境。

2015年全年,天保口岸完成进出口总额27.1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一般贸易和边小贸易完成8.4亿元,同比下降28.3%;边民互市贸易完成18.7亿元,同比增长27.6%。天保口岸货运量57.0万吨,同比增长10.0%。年内,驻守口岸一线的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天保边防检查站官兵共检查出入境车辆42210辆,同比增长1.0%;出入境人员63.5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出入境人员、车辆均创历史新高。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