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贵阳乌当:打造水东土司文化旅游产业 让乡村旅游与文化联姻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2016-01-26 13:57:17
分享

【网络媒体走转改】贵阳乌当:打造水东土司文化旅游产业 让乡村旅游与文化联姻

位于贵阳市乌当区的水东土司文化旅游产业园内上演民族歌舞表演。

124日,记者从贵阳市乌当区水东土司文化旅游产业园专家座谈会上获悉,乌当区水东土司文化产业园主体工程已建建设完成,并将于4月开门迎客。

据了解,园区立足开发利用乌当区600年前的土司历史文化,倾力打造以水东土司历史文化为主的各少数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园。产业园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展示水东土司文化和贵州苗、布依、侗、彝等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围绕小而优、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建成一个富有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内涵得旅游综合体。文化旅游园位于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北段,总投资1.5亿元,主要包括水东土司文化展示区、水西彝族政治文化风俗展示及体验区、民族文化广场、特色小吃、住宿等。形成集观赏、体验、娱乐、彝族歌舞表演、特色餐饮、购物、彝族风情住宿于一体,汇聚丰富的民族文化,是水东水西政治制度和民俗文化的缩影。据投资建设该项目的贵州富南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照勤介绍,经过一年多得建设,项目已基本建成,将于4月开门迎客,预计旅游客源每年能达到300万人次。乌当区负责对接该项目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该文化旅游园的建设,有机地将乌当区乡村旅游与文化联姻,填补乌当区乡村文化旅游的空白。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