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帮扶辖区进出口企业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26 13:42:10
分享

近日,西伯利亚大寒潮南下,给福建省带来雨雪、冰冻和寒潮天气,122日至24日,福建大部分地区有降雪,部分有积雪和道路结冰,在闽中北部地区过程极端最低气温接近历史同期最低值。福建检验检疫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深入辖区进出口企业加强技术指导,帮助应对本次寒潮。

福建检验检疫局“五管齐下”积极应对低温寒冷天气影响:一是指导辖区出口蛋禽等备案种养殖基地采取修整养殖场区、添加垫料、增加能量饲料等措施,确保禽畜生产安全,同时密切监控禽流感疫情。二是指导鳗苗、鲍鱼、养殖虾、石斑鱼等水产品养殖企业采取搭盖防风棚、对养殖用水加温等措施,避免冻害损失,同时及时处理死亡个体,避免水霉病等低温疫情爆发。三是指导出口蔬菜、水果、食用菌等企业提前采取覆盖薄膜等方式,做好种植大棚、储存仓库保暖,避免发生冻害损失。古田县是中国食用菌之都,食用菌产业是古田县特色主导产业,受气候因素影响程度大,福建检验检疫局指导出口食用菌生产企业加强防寒工作,做好菇棚加固,防止积雪坍塌,增加薄膜覆盖或启动加温设备;对相关设备开展防寒保养,防止水管冻裂,水冷机械等设备结冰损坏;指导食用菌基地做好食用菌抢收工作,建议无保暖防寒设施的备案基地及时采收,降低寒潮带来的损失。四是国际空港、海港分支机构全力支持配合航运部门,保障航班及客货运秩序正常,加强一线查验力量,落实24小时预约服务工作机制,采取直通放行、快速核放、绿色通道等便捷措施,确保辖区出口食品农产品随报随检;避免因滞留产生的损失。五是加强防范灾害天气应急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交通安全、一线人员工作安全的教育与防范。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