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际大讲堂”首期讲座月底开讲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26 10:33:36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天津国际大讲堂”首期讲座将于131日在天津博物馆开讲,主办方将邀请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科技参赞泽米尔·阿万先生(Zamir Awan)作为主讲嘉宾。

作为2016年天津举办的首个国际化、高水平的主题活动,“天津国际大讲堂”将搭建民间领域推进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发挥相应的聚集效应。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卫明介绍,“天津国际大讲堂”在今年拟举办10期,一是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驻华使节来津介绍其所在国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人文景观等背景情况,并有针对性地邀请沿线国家驻华使馆经济官员来津介绍其所在国投资环境、投资政策以及与我“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投资项目,为我市企业和社会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提供契机;二是“天津国际大讲堂”将邀请我周边国家、发展中国家以及国际机构来津介绍相关情况,为我市各类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三是“天津国际大讲堂”将邀请国际名人来津进行专题演讲,借助名人效应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同时为普通市民参与国际活动、开阔国际视野提供机会。

“天津国际大讲堂”首期讲座将于2016131日(周日)下午14:00-16:30,在天津博物馆举办。邀请演讲嘉宾为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科技参赞泽米尔·阿万,主要介绍该国历史文化、社会发展、旅游资源以及中巴两国友好交往历程。巴基斯坦是我国全方位合作伙伴,也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国家。阿万参赞对华感情友好真挚,长期在华就读和工作,具有良好的沟通演讲技巧,并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首期讲座即日起接受广大市民报名。报名具体方式:通过手机搜索下载“前沿”客户端(或扫描二维码)在主页面“天津国际大讲堂”活动专区填写报名信息即可免费获得入场门票,还可以登录北方网首页大讲堂活动专题网页了解更多详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