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全面发力 抗寒潮保春运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26 10:33:36
分享

一年一度的春运如期而至,为应对寒潮“入侵”,切实保障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天津海事局全面发力,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船舶”的安全检查,保障了辖区水上安全持续稳定,为春运工作营造出了一个和谐有序的氛围。

近期,受寒潮大风影响,气温持续走低,海河航道部分区域出现浮冰。海河海事局进一步加强对海河开启桥及海门大桥水域、渡口及停航船舶水域的监视;加强对冰情期间渡船、长期停航船舶的监管力度;要求渡船、停航船舶管理人员实时收听气象预警信息,保持船岸通讯畅通,定期检查抛锚与系缆状况,避免因冰情酿成安全事故,保证辖区冬季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交管中心也积极应对寒潮,制定出应急保障措施,保障水域通航安全。至发稿时,受大风及海冰影响,108条船舶动态延迟,锚泊船150余艘,交管中心提醒走锚船舶17艘次,成功处置走锚险情2起。23日,受不明灯浮碍航影响,客轮“天仁”在锚地外锚泊无法进港。交管中心与天津港集团、天津海事局指挥中心紧急制定出应急抢险方案,由引航员引航,两艘拖轮在其前方对水深进行扫测排除障碍,24日晚上640分左右“天仁”轮安全靠泊港口。

另据了解,春运期间,载有5台门机的“苏宁58”轮安全靠泊在天津临港12号码头,每台门机分为门座和机房,门座重量为208T,机房重量为420T。此次大件运输作业为大沽口海事辖区2016年首次。大沽口海事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对门机装卸作业全程进行了监控,加大了作业期间的巡查力度,并将大风等恶劣天气及时通知了作业方。经过9天的坚守护航,目前所有门机均安全装卸完毕。

新港海事局则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加强船舶安全检查,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服务工作,确保水上航行安全顺畅。据介绍,新港海事局每天派出多组检查员分赴不同辖区开展登轮检查,一月份至今查船35艘次,缺陷158条,全面细致地查找出船舶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

天津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春运期间该局将秉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理念,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船舶安全检查工作,保障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