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地区寒潮来袭 川东北天然气项目紧急投产向市场供气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26 09:01:18
分享

125333分,川东北地区罗家12井的高含硫天然气经净化厂处理后,进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输气管网。至此,中石油与美国雪佛龙公司合作的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开始向市场供气。

川东北地区飞仙关组鲕滩气藏天然气资源丰富,单井产量高,但硫化氢含量高,交通、通讯条件差,安全、环保风险大。200712月,中石油与美国雪佛龙公司签订“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协议,共同开发川东北区块高含硫天然气资源,并组建了联合作业团队。

川东北天然气项目勘探开发面积876平方千米,设计分3期建成70亿立方米年产能。第一期为罗家寨气田开发工程,探明储量720亿立方米,设计年产能为30亿立方米。

进入冬季,川渝地区天然气市场需求大幅波动,早餐、午餐、晚餐时段,四川广元、泸州和重庆永川等地供气管网压力偏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提高供气能力,川东北天然气项目的罗家寨气田投产被列为重中之重。1月下旬,川渝地区出现极寒天气,罗家寒气田投产进度进一步加快。

罗家寨气田地跨四川省、重庆市。截至20151229日,已钻获气井6口,井口日产能980万立方米;29千米的集输气管道、宣汉净化厂3套高含硫天然气净化装置完全具备投产运行的条件。20151230日,罗家12井开井产气。继罗家12井之后,罗家13井等5口井陆续投产,每天可向市场供应750万立方米商品气。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