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警方以雪为令战极寒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26 08:52:04
分享

123日以来,受强寒潮影响,昆明铁路公安局辖区昆明、曲靖、宣威、红果等火车站普降新年第一场大雪。面对十年一遇的极寒天气,昆明铁路公安局迅速启动冰雪天应急预案,全体干部民警全力投入抗击冰雪灾害行动中。

为确保极端天气下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沿线各所队民警、辅警和保安队员毫不退缩、坚守岗位,时刻牢记“平安和谐春运”的宗旨,积极开动脑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各车站广场、候车室增加警力,加强安全防范,增加线路巡逻密度,在列车通过的重点区段,增派警力巡查卡控,及时排除线路治安隐患,全力确保辖区铁路运输安全。

青年民警们组成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深入沿线村寨、车站,积极开展“昆铁公安平安伴您行”主题活动。他们向村民介绍铁路交通安全法规,清扫站台上的积雪、为旅客送开水、提供法律咨询、介绍旅途安全防范常识等便民利民服务,为严寒中出行的旅客送去温暖,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旅客群众对铁路公安工作的认知度和理解度。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