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东所民警拾两万余元现金交还失主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26 08:38:26
分享

2016125日上午11时许,海口东所民警高婧波在安检口发现一男士背包无人认领,经过清点,发现包内有现金20800元,银行卡6张,车钥匙3套,三星手机1部,工作证及身份证各1张。通过包内的手机,民警联系到了背包的主人赵自力(男,51岁,北京市人)此时的赵自力浑然不知自己的背包遗失在海口东站安检口,听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赵自力说:“我从北京来到海南度假,在海口东站过安检时随身携带的行李特别多,急匆匆上了动车,车快到三亚时我才发现装着现金和证件的单肩包不见了,我还在寻思包掉到哪儿了,很担心被不法的人捡走,拿了我的钱是小事,重要的是怕把证件挪做他用。十分感谢你们能帮我妥善保管并及时归还,等我从三亚返回海口一定要给你们送去锦旗表示感谢!”13时左右,失主赵自力的朋友张隆前来帮其认领并写下收条和感谢信。

铁路警方提示:出门在外要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的财物,提前安排时间进站候车。在随身携带的行包较多的情况下,尽量归整减少数量,过安检后要点清件数,防止漏拿或者错拿行李的情况出现。(张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