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海南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于迅作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26 08:38:26
分享

125日上午,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开幕,省政协主席于迅代表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于迅在报告中从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推动理论学习,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我省改革发展竭心尽力;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积极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保护生态不遗余力,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谋良策建诤言;着力加强港澳台侨团结联谊工作,不断扩大对外交流交往;自觉扛起文化担当,推动本土特色文化繁荣发展;扎实推进各项经常性工作,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总结过去一年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

对于2016年海南省政协工作,于迅在报告中指出,将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正确方向;以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为重点,为海南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献计出力;规范有序开展民主协商,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实效和水平;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弘扬海南特色文化,助力提升国际旅游岛文化内涵;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增强政协工作活力和成效。

于迅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海南省面临的发展改革稳定任务艰巨而繁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发挥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海南省政协要在中共海南省委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将人民的期盼和政协的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陈莉向大会报告海南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海南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552件,立案492件,办复486件,办复率98.78%

海南省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02名,实际到会368名,符合规定人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