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子为天津“太阳村”举办公益联欢会 以认养果树菜地形式献爱心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25 17:56:31
分享

124日下午,一场名为“太阳村的树愿”的新年联欢会在天津大学举行。到场的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的MPA专业的学生、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以个人名义认养了天津“太阳村”的一棵果树或一块菜地,为期一年,以这种形式培养“太阳村”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

天津“太阳村”由市民王瑷丽女士创立,13年来共抚育了140多个犯罪服刑人员的子女。王瑷丽让孩子们接受正规的学校教育,照顾他们的衣食住行。她说:“我不想让孩子们成为朽木,要给他们一个做好人的环境,走正道。”2006年开始,“太阳村”租下村民的菜地,种植果树和蔬菜,既能自给自足,又能让孩子们“像父母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田地,锻炼劳动能力。

面对社会捐助,王瑷丽没有全部照收,她的想法是,让孩子们自立自强,不要躺在“捐助、爱心”的温床上。每当有爱心人士愿意提供财物支持时,王瑷丽会恳请他们通过认养果树菜地以购买肥料及雇工的形式,让孩子们带着责任感和成就感去做事,待到收获时请好心人们去采摘。

在联欢会现场,王瑷丽和几个孩子们一起观看了节目,孩子们还带来了舞蹈表演和电子琴表演。王瑷丽向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注表示感谢,她说:“我只是在做事,而不是事业。如果这成为事业,那就不好了,马路上不能出现那么多这样的孩子。”王瑷丽总是说,只要孩子离开了“太阳村”,就不要再回来。“在‘太阳村’生活是孩子们无奈之下的选择,如果他们走出去了,我希望他们忘了这里,拥有自己崭新的生活。”王瑷丽说。

联欢会现场为“太阳村”筹集款项近一万元,活动仍在继续接受社会爱心人士参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