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成中国首个出品国际大片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6-01-25 17:55:01
分享

无锡成中国首个出品国际大片城市
摄影棚。

无锡成中国首个出品国际大片城市
摄影棚。

无锡成中国首个出品国际大片城市
影棚布景。

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日前在北京举办首映记者会,该片将于28日起在全球同步上映。江苏华莱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娟今日介绍称,影片出品地江苏无锡,也将随影片上映计划,同步对外开放位于无锡华莱坞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的部分场景摄影棚,为影迷们讲述这部国际大片背后的精彩故事。

据了解,此前不久,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策划指导,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华狮电影发行公司共同搭建的“中国电影,普天同映”国产电影全球发行平台在北京启动。该平台将构建多渠道并行的全球性发行网络,使得中国电影的全球范围同步成为常态。而《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将是“普天同映”中国电影海外推广计划启动的第一步,成为全球发行品台率先同步海外发行的电影。届时,全球四大洲50余座城市观众将都同步欣赏这部取材中国传统神话故事的3D动作巨片,无锡亦因此成为中国首个出品真正意义上“国际大片”的城市。今后,平台发行规模还将逐步扩展至全球百余座城市。

施娟介绍,《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由落户于无锡华莱坞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的星皓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总投资4.5亿人民币,创下了华语电影“历史之最”,并在无锡完成了立项、开机、拍摄、制作、发行等大部分流程,可以说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无锡作品”。“对于中国电影而言,能够在全球四大洲同步上映,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而无锡作为这部电影的出品地,也让我们非常骄傲。”

据介绍,影片剧组201410月正式入驻华莱坞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同年1224日在无锡灵山梵宫举办首次全球发布会,制片人刘晓光、导演郑保瑞、动作导演洪金宝、主演巩俐、郭富城、冯绍峰、小沈阳、罗仲谦等主创在无锡首次公开亮相。影片主要在无锡和新西兰两地取景拍摄,大部分场景则都在华莱坞园区内搭建拍摄。

在园区为期六个多月的拍摄期间,共使用四座摄影棚,搭建了包括白骨精农舍、浴池、波月洞以及绿幕特效棚在内的多个主要场景,完成了近80%的拍摄部分,其中大部分都采用了特效拍摄。这也是华莱坞数字电影产业园开园以来承接的规模最大的一部影片。目前,园区内保留一座拍摄期间的影棚,将在28日影片上映当日同步开放,开放时间持续一个月,供影迷们探寻拍摄背后的奇妙之处。

据了解,2015年,中国国产电影海外票房达到27.7亿元,同比增长48.1%,而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也正在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园区电影业产值达到22亿,《捉妖记》、《寻龙诀》、《饥饿游戏3(下)》、《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等多部大片制作均出自该园区进驻公司。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