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运拉开大幕 福建道路水路客运安全有序

来源:东南网
2016-01-25 13:46:14
分享

2016年春运拉开大幕 福建道路水路客运安全有序
旅客在福州火车站有序进站上车。记者 林辉 吴恩儿 摄

东南网1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方炜杭) 为期40天的猴年春运24日拉开帷幕,我省道路水路客运安全有序。

针对福州、厦门地区客流集中去往川渝黔的特点,春运首日,福建境内加开列车15对,其中福建去往川渝黔赣方向5对、闽赣两省间10对。未来三天,该局管内福建、厦门开往西南和武汉、汉口方向的高铁动车车票较少,普速列车余票充足,其他各方向列车余票充足。

昨日,福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6万人,改造升级基本完成的厦门火车站启用。

又讯 (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办获悉,春运第一天,全省道路客运售票窗口增至2215个,增开305个,24小时候车室开通;为满足合福高铁等接驳运输需求,新增接驳高铁公交线路131条、客运线路85条,投放公交车、客车6500余辆。

截至昨日17时30分,全省道路客运量174.34万人次、同比增长4.65%,全省水路客运量6.5万人次、同比增长3%,其中闽台客运航线0.5万人次、同比增长20.2%。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