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永泰李梅节开幕 十万株鲜花怒放“幸福庄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5 13:44:57
分享

中新网福州1月23日电 (记者 林春茵)“闻道梅花坼晓风,雪堆遍满四山中。”23日,一夜寒潮过后,福州侨乡永泰漫山梅花开,第二届永泰李梅节拉开帷幕。

当天,首届永泰(幸福庄园)花卉展、“百名摄影家四季看永泰”同期启幕。步入永泰幸福庄园,10万株鲜花吐蕊争艳,一串红热情如火,海棠花蕾压枝,水仙花凌波吐香,杜鹃花含苞待放,不时有三角梅摆出猴王探路的poss,俏皮地笑对摄影师镜头。

“这些都是耐寒品种,其中不乏珍稀花卉,”福州市农业局对外合作处处长张晓熹在花海中为记者们当起导游。

一株虬枝斜横、花瓣如红蜡浇注的花树,是梅?不,是贴梗海棠。

一株花蕾既红且艳,圆圆鼓鼓如珍珠缀满枝头的,是梅?不,是西府海棠,《红楼梦》里怡红院厅中种的那棵就是。

“梅占春魁,永泰是中国李梅之乡,最多就是梅花,其中又以生产梅居多,一月正是赏梅时节,欢迎海内外游子回家过年赏花。”张晓熙说,福州近年积极吸取台湾精致农业管理经验,力推休闲农业和乡村游市场,“这片花海即有台湾管理团队一份功劳。”

记者了解到,2015年11月,福州市农业局、福建农林大学联手台湾高校成立福州休闲农业研发中心,通过两岸农业专家服务团队,为休闲农场作提升规划,推动福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提升与发展。

福州市农业局副局长石允淦说,永泰李梅节和幸福庄园花卉展即是第一场农业节庆活动,希望以此打响休闲农业品牌的同时,学习先进技术、借鉴先进理念,拓展蔬菜、水果、苗木等特色农产品,推进休闲农业旅游的发展。

据介绍,本次花卉展将持续到2月23日。本届李梅节活动还包括2016永泰旅游影像季-永泰李梅文化影像行、永泰(青云山御温泉)首届蝴蝶文化节、福建首届少年百科知识赛永泰争霸赛、旅游扶贫大型文化公益活动、百万亲子游永泰等多个活动。

其中,永泰将广邀全国时尚拍客就永泰的丰富生态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名镇古迹等,进行命题作品拍摄视频,用镜头发现永泰生态之美,后期作品直接参与中国数字影像官网评选。

另外,还将计划组织百万家庭到永泰体验,亲子体验民俗风情,倾听古镇风韵,孩子们还可以下田体验农耕乐趣,同父母一起返璞归真,共享山水之乐。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