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领导到山区一线指导防冻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25 12:57:27
分享

同安区领导到山区一线指导防冻工作
同安区委书记黄国彬一行到山区一线指导防冻工作。(杨心亮 摄)

厦门遭受到百年一遇的低温天气,为更好地做好防寒防冻工作,1月24日上午,同安区委书记黄国彬带领同安区农林局、民政局、交通局、莲花镇政府、公交公司相关领导一起,走访莲花镇淡溪村,检查指导淡溪村防寒防冻工作。

上午11点,黄国彬一行来到淡溪村,在与淡溪村村领导进行亲切的交谈,关心当地困难村民、留守老弱儿童的防寒保暖情况,检查蔬菜、茶叶和经济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嘱咐淡溪村村领导要加强意识宣传,严肃对待防寒防冻工作,尽量把村民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黄国彬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做好各项防寒防冻的应急准备工作,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天气情况的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及时安排调整储备力量,保障高海拔地区村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此外,黄国彬书记还特别关心淡溪村的交通安全出行,淡溪村作为我区最偏远的行政村之一,由于地处偏僻,地势险峻,外出一直是村民的难题。据交通局、公交公司介绍,目前淡溪村的公交通行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有望在年后实现通车。

当天,黄国彬一行还走访慰问淡溪村的困难村民李丽水和李花玉,关心了解他们的难处,在位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红包的同时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祝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