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师生庄浪新建2座“南开书屋”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25 12:55:27
分享

近日,一支由6位老师和5位同学组成的南开大学师生寒假社会实践团抵达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甘肃省庄浪县开展实践活动。

在庄浪南湖镇高房村高房小学举办的启动仪式上,南开大学工作人员为高房小学“南开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并捐赠培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的“途梦”项目网络视频设备2套。实践团还为当地筹建了2座南开书屋、1座体育活动室,对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拾穗计划”为高房小学单亲及孤儿学生每人发放春节红包200元。

据悉,为建设南开书屋,校团委募集儿童益智、人物传记、科普兴趣类图书等2200册,分别在高房小学及高房村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南开书屋。实践团师生精心制作了带有南开标识的书籍编码,同时制作了借阅登记簿和电子书目以便检索,从软件上保障“南开书屋”顺利启用并长效运行。

此外,南开大学对接天津市秋怡小学为高房村和高房小学募集足、篮、排球、羽毛球拍等当地急需的体育器材100余套,分别建立小学体育活动室及村留守儿童活动室;对接株洲市南大门小商品市场为南湖镇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募集运动鞋、皮棉鞋600余双, 价值近5万元。

甘肃省庄浪县是南开大学定点扶贫、对口帮扶的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根据后续安排,实践团还将面向庄浪一中高三学生开展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系列课程,包括旅游学科发展介绍、“途梦”职业发展分享、心理调适、人生励志报告会等,面向南湖镇、高房村返乡大学生展开座谈会和调研,并探访慰问当地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