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首届马拉松邀请赛在霍城县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25 11:13:23
分享

伊犁州首届马拉松邀请赛在霍城县举行
即将开跑,运动员个个显得很兴奋

伊犁州首届马拉松邀请赛在霍城县举行
运动员象离弦之箭冲过起跑线

伊犁州首届马拉松邀请赛在霍城县举行
获奖运动员为胜利欢呼

伊犁州于1月23日在霍城县清水河经济开发区举办首届半程马拉松邀请赛。该比赛分半程马拉松(21公里)、10公里体验跑、5公里体验跑三个项目。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近1000人参加比赛,为新年的到来增添了节日气氛。

据了解,半程马拉松取前15名,第一名奖金3000元,第二名2800元,第三名2600元……10公里体验跑取前6名,第一名奖金为1000元……5公里体验跑取前6名。

此次邀请赛,伊犁州各县市都派出了强有力的队员,昭苏县派出了19名运动员,霍城县仅清水河镇派出了200余名运动员,比赛规模盛况空前。

年龄最小的只有11岁。来自巩留县的哈萨克族托伊保力虽然只有11岁,但已经是一位“老运动员”了,他曾参加沙湾县环城马拉松赛千人比赛中获得第36名的好成绩。

年龄最大的有63岁,是一位来自霍城县退休人员,今天参加5公里组的比赛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爱好运动的他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他表示今后还会参加长跑比赛。他说:“长跑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老年人一样可以参加长跑。下一届我还会报名参加的!”

获得男子21公里组第一名的是霍城籍的约麦尔阿洪•艾来木,今年20岁,从事马拉松比赛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曾代表新疆队参加过全国和重庆举办的110公里组的马拉松比赛,并获得不凡的成绩。这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对第一名志在必得,在全程比赛中一直遥遥领先。

女子21公里组的第一名获得者名叫切克斯•古丽,是来自昭苏县的18岁的哈萨克族姑娘,她曾参加吐鲁番沙漠越野赛21公里组的比赛,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今年1月参加额敏县举办的首届山林雪地定向越野赛,获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次获得冠军也是在预料之中。她跑完全程显得很轻松。

霍城县委常委、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清水河配套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副组长游海江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作为伊犁州“全民健身与冬运同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在新疆举办为契机,促进伊犁州全民健身事业和冬季体育活动蓬勃开展,推动伊犁冬季旅游可持续发展。同时,提高伊犁州体育赛事的组织水平和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赛事活动的国际、国内影响力,争创国家金牌赛事,着力推进伊犁州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比赛结束后州县领导现场为获奖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

该比赛由伊犁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霍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清水河国家级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伊犁州户外运动会、霍城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协办。(文喻明江/图 秦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