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助推湖南省“十三五”良好开局

来源: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2016-01-25 10:03:01
分享

湖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助推湖南省“十三五”良好开局
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

湖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助推湖南省“十三五”良好开局
来自全省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出力。

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献计出力。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孙建国、袁隆平、刘晓、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和秘书长袁新华。

武吉海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5年的主要工作成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湖南省委重要精神;围绕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咨政建言;以双周协商会为主要平台,增加协商密度、拓宽协商内容;着力提升民主监督组织化程度,协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积极关注民生改善,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开展各项履职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了一些民生问题的解决;努力团结各方力量,积极促进省内各党派精诚团结、合作共事;加强委员服务和管理,充分发挥专委会和界别在履职中的基础作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武吉海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十三五”规划推进实施,围绕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湖南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一年来,共提交提案914件,经审查,立案636件,立案率69.6%。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276件,政治建设类56件,文化建设类50件,社会建设类188件,生态文明建设类66件。截止2015年10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17件,占34.1%;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或计划逐步解决的342件,占53.8%;作为党委、政府及部门工作参考的77件,占12.1%。

在开幕大会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通报了2015年度优秀提案。《关于推动湖南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建议》等21件集体提案,以及《关于推进湖南中药材产业加快发展的建议》等20件个人提案,受到通报表彰。

会议还听取了赖明勇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吴金明、汤浊、龙德忠、孙易兵、北冰、周济兴、汤新华7位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