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货运全力做好春运货物安检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24 19:58:19
分享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安检站是一支战斗在空防安全一线的队伍,担负着货物、邮件和人员安全检查的重任,安检站一直以安全为基础,以规章制度为标准,快捷顺畅为目标,全力做好货邮运输的安全检查工作,为货邮运输把好安全关口。

临近春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又面临新的考验,而货邮检查点多,面广,涉及国内,国际,每一件都需要安检员认真排查,严禁在货邮中伪报夹带危险品违禁品,以确保航空运输安全。春节将至,更要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就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成立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特殊时间的特殊岗位进行检查。二加强排查突出重点,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并复查是否整改到位。三明确责任加强应急,明确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各人各岗位,同时配备合理的应急处置方案,组织人员学习演练提高人员的责任心和应急处置能力。四加强值班,畅通信息,加强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领导亲自带班深入一线,畅通信息,确保信息及时掌握,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春运工作安全稳定。

平日,货检员就对工作认真负责,而节日将至,面对严峻的空防安全形势,更要严格要求绝不能降低标准,严格按民航局要求实施,检查人员资质符合标准,确保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同时,加强全员岗位责任意识教育与引导,确保全员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保障工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