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分公司:极寒天气应对得力,春运首日保障平稳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24 19:58:19
分享

124810,随着南航CZ6821次航班平稳起飞,南航新疆分公司2016年春运保障正式拉开帷幕。当日,南航计划在乌执行进出港航班178班次,进出港旅客量超过1.8万人次。

今年春运较去年提前了11天,目前从售票情况来看,节前客流将在237日达到峰值,在21217日则会出现返程高峰。为了满足春运期间旅客探亲、出游需求,今年南航新疆分公司春运航班将突破7000班次,除加密郑州、广州等9条重点航线外,还新开通乌鲁木齐至曼谷的东南亚旅游航线,和乌鲁木齐-阿克苏-和田的疆内联程航线,进一步丰富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选择。尤其是曼谷航线,开通三天以来客座率一直在90%以上,已经成为今年春运新疆人民出游的热门线路。

清晨的乌鲁木齐机场停机坪,地面温度已经跌破了零下三十度,滴水成冰。春运开局便遇到全国范围的寒潮侵袭,对航班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可以看到,早出港的飞机表面都凝结了一层冰霜,为了保证飞行安全,所有航班在起飞前都依照手册标准进行了除防冰作业。据现场机务人员介绍,由于极寒天气的影响,飞机停放了一夜之后已经完全“冻透”,有些飞机的水系统和发动机叶片出现了结冰现象。除了利用加温设备将冰晶烤化之外,飞机也至少会提前90分钟启动并打开空调设备,保证旅客登机时客舱温度已经上升到较为舒适的数值。

早上8点至11点正值早出港高峰,T3候机楼大厅内人头攒动,值机柜台前开始出现排队。为保障旅客春运出行安全、快捷,南航新疆分公司在导乘、值机、问询、登机口等服务岗位均增派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问询、自助值机、引导等服务,确保各个服务保障环节高效有序。此外还有南航青年志愿者作为补充,在现场热情地为旅客提供服务引导,协助旅客办理自助值机。3个小时的早高峰有超过两千名旅客顺利登机离港,没有出现拥堵和混乱的情况。

不过随着春节的临近,乘机出行的人数会迅速增多,对此南航新疆地面服务人员特别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乘机最好比平时再稍微提前到达机场为宜,留足时间裕度,此外通过南航专门设置的15台自助值机设备,可以轻松实现值机选座,旅客可优先选择自助值机避免排队之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