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棉县打造王岗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6-01-24 17:34:54
分享

2016122日,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与上市企业成都杨振之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锦江宾馆签署了王岗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景区)项目投资协议。

据悉,王岗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景区)项目总投资20亿,首期投入2亿元,预计2018年底开业。该项目是石棉县旅游产业“一心两带三区”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龙头带动项目,是石棉县经济转型发展时期的重要提升项目,是“十三五”开局的产业示范项目。该项目所在地位于石棉县挖角乡王岗坪景区,景区观赏“蜀山之王”贡嘎山主峰视觉最为独特,是连接成都至康定的茶马古道驿站,是汉代雅州第一“省会”——牦(旄)牛县古遗址。

成都杨振之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振之表示,项目将充分利用王岗坪旅游资源,运用来也股份最前沿的旅游产品专利、最新奇的度假体验方式、最先进的运营管理理念,把王岗坪打造成为“星空下的蜀山盛宴、云端上的度假天堂”。来也股份将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试验区”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成为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

据介绍,王岗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的五大核心吸引物包括:全国景观最美的冰雪游乐天堂、全国最壮美震撼的低空观光体验基地、全国体验感最强的观摄云海星空野奢酒店群、全国距大都市最近的雪山牧场度假营地、西南最大的四季雪山盛宴观光平台,同时还将建设观光索道、云端小火车、原始森林科教基地、高山有机农业、森林度假木屋、牦牛故城遗址公园等配套项目。

藏彝走廊,阳光石棉位于雅攀旅游经济带、西南旅游环线、环贡嘎山2小时生态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域内有贡嘎山、栗子坪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地之一,是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中国黄果柑之乡、世界枇杷原产地。

“十二五”以来,石棉县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劳动力转移和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作为县域经济新的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十三五”期间,石棉县将打造“全国知名的户外运动休闲基地和著名的生态度假胜地”、“香格里拉环线重要旅游目的地”、“攀西阳光新热点,成渝自驾游新兴目的地,驴友、摄影者新胜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