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第二批481名住村干部用行动践行诺言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24 17:15:38
分享

一个个项目的实施,倾注着真情;一件件实事的兴办,蕴含着关怀;一个个困难的解决,凝结着爱心……

2015年的春天,福海县地、县两级481名“访惠聚”工作组成员,用行动践行诺言,物资帮扶、项目帮扶、智力帮扶汇聚到村(社区、分场)。

“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改变这里的面貌,让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工作组成员最大的心愿是这样的。近一年来,各级工作组严格督促村“两委”利用自治区50万普惠项目和县委1000万民生项目,实施了安居富民、定居兴牧、水利设施、农村道路建设等76个民生工程,解决了一批群众吃水行路难、看病增收难的问题。

一次次技能培训、一次调解纠纷……,住村干部用双脚丈量基层,用汗水赢得民心。结合“每月一主题”活动,住村干部协调派出单位组织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技术、送健康、送爱心等活动,76个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与228名困难户、孤寡老人结成“亲戚”,送去了价值4万余元慰问品。

点点滴滴注真情,一言一行惠民生。全县65个工作组用真挚感情+良好作风+群众工作能力,与群众结挚友,发挥自身人脉广、信息灵的优势,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免费向农牧民群众发放鸡苗、饲草种子、化肥等,不断拓宽了农牧民群众的增收路。

一年来,住村干部干着“穿针引线”的活儿,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和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氧气”和“养料”。围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星级化”创建活动,协助审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推进计划、销号台账等方式,完成9个软弱涣散村(社区)整顿工作,16名住村干部兼任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

结合“乡村联合办公日”,与乡村干部共同参与其中,接待群众来访1.2万余人次,为农牧民提供种、养殖、销售信息500余条,协调利用日光蔬菜大棚、黑枸杞种植等壮大村集体经济……桩桩件件实事、好事、小事,不断把“访惠聚”活动推向深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