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1-24 16:41:06
分享

1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陕西宾馆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陕西省32个界别近600位省政协委员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三个陕西”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参加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正永,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政协党组书记韩勇,省委副书记胡和平等。会议由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主持。

今天上午的大会有两项议程。听取政协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省十一届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三个陕西”建设,创新协商平台,拓展协商领域,积极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效发挥了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马中平指出,总结一年来的履职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在新的形势下,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使人民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拓宽协商渠道,在实践创新上呈现新亮点。推进协商民主,在议政建言上展现新成效。多方献计出力,在履行职能上取得新进展。汇聚发展合力,在突出主题上彰显新作为。提升履职水平,在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马中平说,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共陕西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陕西追赶超越的定位,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十三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她说,十一届政协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890件,立案797件,办复797件,办复率达到100%。其中,委员提案699件,占87.7%;集体提案98件,占12.3%,包括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80件、人民团体提案2件、界别提案1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5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突出了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抓改革、强法治、惠民生、促和谐、保生态等重大问题,问题导向鲜明,建议针对性强,受到承办单位的普遍好评,展示了时代特征、陕西特色和政协智慧。

大会还邀请了陕西省委、省级国家机关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