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面促中英文化交流 英驻渝总领事送祝福

来源: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2016-01-24 16:29:45
分享

重庆小面促中英文化交流 英驻渝总领事送祝福
1月22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Tina Redshaw在周正波的面馆吃麻辣小面。

重庆小面促中英文化交流 英驻渝总领事送祝福
1月22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Tina Redshaw在周正波的面馆厨房观摩小面的制作。

去年9月,重庆一家小面馆老板周正波赴英国参加英国伦敦中华美食节,3天卖出1500多碗小面,营业额达10万元,其中半数以上的客人为外国人,他的事迹引发了巨大轰动。本周五,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Tina Redshaw到访了周正波位于渝北区的普州面面馆总店,品尝了美味小面,并送去了美好祝福。

2011年,四川安岳人周正波放弃了广东一家外贸公司主管的工作,来到重庆开小面馆。去年,受英国重庆商会邀请,他幸运地获得了赴英国参加英国伦敦中华美食节的机会。2015922日,已在重庆开面馆4年的周正波背着30余斤花椒、干辣椒面、鸡精等原材料,只身前往英国伦敦参加美食节活动,结果一举成名。

周正波说:“美食节上只有我这一家小面摊,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英国人如此爱吃麻辣小面,很多外国客人排着长队,甚至愿意为吃面等上一个小时。”周的小面每碗收费6英镑(约57元人民币),三天内卖出了1500多碗,营业额达10万元,其中半数以上的客人为外国人。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Tina Redshaw本人也是一位重庆小面爱好者。“我很高兴听到周成功引入将重庆小面带到英国大众的成功,”她说。“我喜欢吃面,尤其喜欢重庆的小面。”听说英国的吃货们如此追捧重庆的麻辣小面,Tina一点儿不感到惊讶。她表示,很多英国人都非常喜欢尝试新的味道,口味浓重的尤为受欢迎,所以重庆小面在英国的市场潜力巨大。Tina鼓励周正波继续推出地道的重庆小面,并引到英国的各大城市,并送上了“如重庆小面一样,红红火火”的新年祝福。

周正波表示,在这次美食节上,重庆小面和火锅备受追捧,但还没有十分正宗的重庆小面馆或火锅店在英国本土落地。“我的第一家面馆将开在伦敦、曼彻斯特或伯明翰这样的大城市,”他说。经过英国重庆商会的助力,他现已在伦敦市区找到一个约40平米的店面,与合伙人正计划于今年34月在伦敦开店。

据了解,刚过去的2015年是中英两国史上首个文化交流年,中英政府及民间双方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友好文化交流活动。总领事Tina表示,重庆小面入驻英国,将促进中国地方文化在英国的推广。

另据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介绍,想要投资英国开店的企业应该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取得联系,保持沟通,它可为中国赴英投资的企业提供大量的量身的免费服务和支持。2015年英国贸易投资总署成功帮助两家中国餐厅在英国开店。英领馆也表示愿为周正波赴英国开小面馆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此外,《中国企业在英国投资指南》2014年编写组开展的调查问卷显示,在英投资领域展望前四位排名依次为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显示出中国企业对英国服务业未来投资的期望较高。相信像周正波重庆小面这样的中国餐饮投资需求会与日俱增。(记者 邓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