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 南航新疆志愿者蓄势待发迎春运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24 16:02:33
分享

暖冬行动 南航新疆志愿者蓄势待发迎春运
南航新疆志愿者签名。(王宇翔 摄影)

122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召开春运志愿服务动员会,部署春运期间支援一线、服务一线工作,来自飞行、机务、地服、机关等各岗位的52名志愿者参加。

南航青年志愿者协会新疆分会首先对团中央春运“暖冬行动”和南航股份春运关于支援一线的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并就分公司春运志愿者网络招募情况进行了通报。分会会长肖飞介绍,志愿者网上招募发出后,得到了各单位志愿者的热烈响应,报名人数迅速突破100人,其中党员比例达到50%,团员青年比例达41.7%,超过八成志愿者自愿加入“春运突击队”,在特殊天气等突发状况影响航班运行时,随时响应前往一线支援。

会上,分公司地服业务培训兼职教员李贺向志愿者就候机楼志愿服务开展专门培训,对候机楼布局、志愿服务岗位、服务内容和现场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来自客舱部的志愿者宋鸽说:“以往对候机楼志愿者的认识仅仅局限于导乘工作,听了培训才知道,候机楼里的工作原来这么丰富多彩,希望能在志愿者服务的时候能实际学习!”动员会现场,志愿者们还在“支援一线志愿者在行动”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出真诚承诺:发扬志愿精神,投身志愿行动,支援一线、服务一线,温暖春运旅客回家路!

据了解,分公司团委已制定志愿服务计划,于客流高峰和航班密集时段在候机楼开展导乘、问询、值机、特殊旅客等志愿服务。时值货邮高峰期,志愿者已提前赶赴机坪一线,协助货运人员工作,日均搬运货邮、行李7.7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