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昆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24 15:51:35
分享

1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昆明海埂会堂开幕。

会议当天,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642名,实到60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

罗正富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科学认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大战略定位”,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紧紧围绕服务“三大战略定位”和建言“十三五”规划编制履职尽责,全力服务我省跨越发展;三是注重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积极协助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始终把创新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不断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为务实高效履行政协职能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罗正富说,2016年是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的重要一年。政协常委会要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执行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三大战略定位”,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把推动我省跨越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开展政治协商,扎实稳妥推进民主监督,务实高效进行参政议政,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努力为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一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建言献策;二要坚持协调发展理念,全力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为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献计出力;四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全面促进云南对外开放;五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努力推进幸福云南建设;六要坚持不懈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继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喻顶成受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介绍,一年来,共收到提案770件,经审查立案723件。其中,委员提案577件,占79.8%;集体提案146件,占20.2%。不立案的47件,己作其它方式处理。提案送交106个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结。(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