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两会”23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1-24 15:12:49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6年1月23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会期6天。

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6年1月24日至29日在西安举行,会期6天。

在今天(1月22日)上午召开的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唐俊昌先后通报了政协陕西省十一届四次会议和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主要任务、会议议程及重要意义等情况。

陕西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唐俊昌分别介绍会议筹备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钟顺虎对“两会”宣传报道提出要求

据姚增战介绍,政协陕西省十一届四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七项: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姚增战说,大会期间,来自32个界别的600多名省政协委员将满怀激情,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广泛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陕西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献计出力,最大限度地凝聚建设“三个陕西”的强大合力。

据唐俊昌介绍,在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来自全省10个设区市和驻陕部队共11个代表团的573名省人大代表,将肩负人民重托,依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审议决定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等重要事项。

唐俊昌表示,大会期间共将举行三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定于1月24日上午举行,听取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及说明,审查关于陕西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陕西省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第二次全体会议在1月26日下午举行,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陕西省地方立法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通过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第三次全体会议在1月29日下午进行,表决《陕西省地方立法条例(修订草案表决稿)》,表决关于各项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选举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