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航300余人受到扶危帮困资助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1-24 15:12:21
分享

前不久,中航工业西航退休职工田海林的妻子从公司领到了6000多元的扶危帮困资金,那一刻,老人的心里充满了无限感激。在她看来,是西航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救了老伴的命。

一年前,退休后赋闲在家的田海林忽然感觉身体不适,孩子们急忙将他送到第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后医生告知需住院治疗,前后花费共计10余万元,这让本来就经济紧张的一家人犯了愁。

一双儿女在外打工,老伴只是普通的家庭妇女,没有任何收入来源,为了给老田看病,全家人已是债台高筑,就在一家人陷入绝望之际,中航工业西航工会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可以通过“扶危帮困”基金为田师傅解决一笔看病费用。“有了这笔钱,下一个疗程的治疗费用就有了着落,老伴有救了”,田海林的爱人高兴地说。

在中航工业西航,像田海林这样受到资助的困难家庭职工还不在少数。前不久,西航在前期认真做好困难职工摸底、统计工作的基础上,经公司扶危帮困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306名符合条件的困难员工及家庭进行帮扶,为职工排忧解难。其中对于家庭成员中患有医学上认定的重大疾病,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000元等情况的给予一次性救助1000元/人,对一般困难职工给予一次性救助500元/人,帮扶总额共计22.85万元,使困难家庭的职工充分感受到西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让职工及家属共同享受到企业的发展成果,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从而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中航工业西航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惠民”的管理理念,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企业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公司领导认为,企业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惠及职工群众,让大家共同享受企业的发展成果;当得知一些职工因为疾病、灾难等不可抗拒因素使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时,西航不失时机地设立了扶危帮困基金,并号召大家踊跃捐款,纷纷向困难职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据中航工业西航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介绍:“西航扶危帮困基金”由职工和公司所属单位自愿捐款构成,公司工会制订专项制度进行管理,用于帮助西航职工及家庭摆脱和减轻遭遇重大病情、伤残及不可预见的重大变故所带来的临时性重大困难。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依据《西航扶危帮困基金管理办法》,由职工本人申请,所在单位初审,公司扶危帮困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医保办及有关部门审核汇总,提出救助建议,分别征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意见后,经公司研究,最终确定对申请人及家庭进行救助。

一位受到西航“扶危帮困基金”救助的职工深有感触地说:疾病无情,西航有爱。公司的扶危帮困基金帮助自己度过了难关,作为西航的一分子,自己将把这种“大爱”延续下去,并将其化作自己工作的强劲动力,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面对企业发展的新形势,西航在抓好科研生产的同时,将继续坚持“和谐惠民”的管理理念,使“扶危帮困基金”更好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为困难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帮助他们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全力投入到各项科研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中,为中航工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马宽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