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召开2016年春运工作部署会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6-01-22 16:24:13
分享

据了解,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为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确保春运服务安全、便捷、优质、高效,同安区成立了由区政府副区长郑雅宁担任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1月21日下午,同安区专门就2016年春运工作召开部署会。会议由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林跃裕主持,区政府副区长郑雅宁、政府办等21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场)负责人参加。

2016年春节较去年提早11天,受强厄尔尼若影响,春运期间极端异常天气可能性加大。为充分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文明有序,部署会从道路运输、治安秩序、交通组织、安全监控、经费保障等12个方面,向各个成员单位详尽布置了分工协作内容。

春运期间,同安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工合作,将设立春运安全服务站、应急医疗点,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对参加春运的车辆、驾驶人员资格进行重点排查,对超速、超载、酒驾以及非法运营车辆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加强公路的养护和管理,增加警示标志,完善公交站点及站名牌等配套设施,加强出行信息服务等。

郑雅宁在会上强调,要把春运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确保群众出行顺畅便捷;杜绝麻痹思想、相互推诿、应付了事,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精心组织,营造良好春运氛围;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今年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链接:

长途客运方面:目前,同安客运站日始发班车19班,其中漳州16班、长泰2班、长汀1班,日发送旅客200余人;节前高峰将安排闽西线加班车,预计春运40天同安客运站始发班次700班,发送旅客10000人。其中,往云南、贵州、重庆、四川西南方向的外来务工人员春节返乡较多。当前同安区发往西南方向的班线较少,建议各用工单位积极引导返乡员工往泉州、石狮、晋江汽车站分流疏运,或到集美和杏林站转乘。

公交和农客方面:预计春运期间公交总体的客流量较大,将达557.9万人次。春运期间同安区将开通公交和农客线路49条,旅游专线2条,计划日投入公交和农客车辆398辆,开通的线路和投入的车辆比去年略有增长。计划日发3162班次,总行驶里程326.76万公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