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去年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外贸进出口增幅居前列

来源:厦门网
2016-01-22 14:48:32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沈楠楠 通讯员厦商轩)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商务局获悉,2015年,厦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5169.5亿元人民币,增长0.8%,其中出口3379.2亿元人民币,增长1.9%,进口1850.3亿元人民币,下降0.7%。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幅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8、3.7和12.5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3、1.2和10.3个百分点。

在国际经济复苏乏力、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环境下,厦门市进出口逆势增长,厦门市外贸进出口增幅位列东部省(市)和计划单列市第一。

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厦门市出台了《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进出口稳增长实施意见的通知》,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外贸发展活力。2015年,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分别在出口和进口领域成为厦门市外贸稳增长的绝对主力。民营企业出口增长4.5%,拉动全市出口增长2.2个百分点;国有企业进口逆势大增8.9%,拉动全市进口2.1个百分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