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口红岛边防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6-01-22 14:44:24
分享

1月20日,海南海口边防支队红岛边防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恶性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据该所教导员符磊介绍,2015年12月初,一名自称王某的男子来到红岛边防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朋友林某诈骗了十几万元。据王某反映,2015年8月7日,由于犯罪嫌疑人林某拒绝归还拖欠的18万元债务,他将林某起诉到美兰区人民法院。后经法院调解,林某与自己签订协议,将名下的房产向银行做抵押贷款,同时以办理贷款需要银行卡流水记录为由,要求他为其在光大银行开户的储蓄卡制作流水记录,卡暂时交由王某保管。2015年11月下旬,林某在光大银行将原卡注销,随后利用补办的新卡,分6次将王某存入卡内的12万余元人民币取出,随后断绝了与王某的联系。许久联系不到林某的受害人王某对林某抵押的房产进行了查询,发现这处房产早已被林某转卖他人,房产证也是林某伪造的,发觉被骗的王某随即来到红岛边防派出所报案。

由于该案涉案金额巨大,性质恶劣,该所高度重视,并指派专人对案情进行了详细梳理核实,并将案情及时上报美兰分局。通过基础信息查询,1月20日,红岛边防派出所发现犯罪嫌疑人林某利用身份证件在美兰区蓝天路光大银行办理业务,红岛边防派出所立即与蓝天派出所进行沟通,合力在第一时间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送至看守所关押,案件后续起诉程序正在办理中。(记者 邵帅 高子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