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年货购物节27日在郑州开幕 万种年货齐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1-22 14:36:57
分享

第六届全国年货购物节27日在郑州开幕 万种年货齐亮相
“2016第六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杜琛 摄

1月22日上午,“2016第六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商务厅召开。

据了解,“2016第六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定于2016年1月27日——2月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期共9天。

本届年博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民委、河南省贸促会主办,河南美格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郑州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河南省会展业商会、河南省中国中部崛起促进会、河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会协办。

五届年博会 打造五大平台

据了解,“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成功打造了郑州会展的五大平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展会模式和管理模式。

五大平台:企业品牌推广平台,客户关系平台,产品代理平台,大型团购平台,公益惠民平台。

展会模式和管理模式:省民委清真一条街的营销模式,省18个直辖市名优产品的集销模式,省内外农村合作联社产品的直销模式,韩国和台湾特色名品的展销模式,年博会科学化、标准化、安全化的管理模式。

“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已成为中原人民春节购物层次最高、年货品种最全、采购规模最大、消费时段最长、品牌效应最好的综合性一站式购物平台。

2016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有哪些特点和亮点?

2016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以“培育品牌、扩大消费”为宗旨,突出“特色、实惠、方便、绿色、公益”等特点和亮点:

亮点一: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邀请和吸引了数量更多、种类更全、层次更高、更符合会展规律、更贴近民生的参展企业。

亮点二:第五大街,老子e+。本次年博会与中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大咖“第五大街”、“老子e+”和“中大门”联合,开启跨境“E贸易”展会模式。第五大街充分发挥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引领世界风潮的市场魅力,汇聚来自英国、瑞典、芬兰、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的优秀品牌,唱响中原人民“买全球、卖全球”的豪情壮志。河南最大实业集团之一的辅仁控股万奎创意携手“老子e+”在年博会期间将拿出1亿产品推动系统产业化,创新“以酒贸易、易物换股”商业模式,“酒银行”“准金融”触白酒痛点破冰销售市场,免费经济体免费年货将亮相年博会,让老百姓直接买到免税国际精品,实现消费极致体验,是河南大咖系统产业化与产业互联网+文化+创意的大手笔。

亮点三:台湾商品,韩国时尚。设立台湾特色商品展。展销台湾原生态名贵水果、特色美食、農漁特產、医学美容商品;设立韩国精品展区,集中展销韩国原装进口化妆品、日用品、时尚工艺品和服装。

亮点四:地域特色,民族品牌。设立具有民族特色的“清真食品用品一条街”。

亮点五:河南特产,名品荟萃。我省18个地市的名优土特产商品展区。铁棍山药、宋河粮液、酒祖杜康、张弓醇酒、民权葡萄酒、四大怀药、信阳毛尖、周口牛肉、道口烧鸡、仲景香菇酱、好想你大枣……集中展示。

亮点六:年俗文化,年味十足。为了让老百姓过一个真正的“中国年”,今年年博会专门开辟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专区”。邀请我省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到年博会现场表演“绝技”。马福利吹糖人、陈雪娇开封汴绣、周和林桃木葫芦、侯娜葫芦烙画、孙伟辰面塑、李水琴洛阳香包、姚玉娥麦草画、付燕毛线编织、袁胜科剪纸、刘永占泥塑、许昌民间字画画像等现场传授。

亮点七:慈善公益,惠民共享。前五届年博会组委会先后拿出100万元年货送给郑州市贫困家庭、儿童福利院、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今年回馈社会这一传统做法将继续发扬。

2016年博会集中邀请省内外、国内外知名品牌和特色优质企业参展,优化参展结构,丰富参展商品种类。既有国际知名品牌、又有国内名牌商品;既有港澳台名优商品、又省内外土特产品;既有老中青适合商品、又有儿童用品;既有传统食品、又有科研新品;既有日常用品,又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用品;包括糖酒、肉类食品、海产品、服装家居、清真食品、电子商品、日用百货、民族(俗)文化商品等10大类上万个品种。

突出惠民服务,确保民生消费

“聚焦服务、聚焦满意”被视为本次年博会的运行准则,就是要全面、全方位、全过程提高服务质量,就是要让企业满意,让老百姓满意。展会上针对贫困人群的送温暖活动,还有针对所有群众的一般公益活动以及电商企业秒杀购物、免费赠送、幸运抽奖等优惠活动。食品安全被列为年博会的重中之重,每个参展商层层把关,每种商品一审再审,确保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

为保障参展食品安全,年博会组委会专门在现场设立了“12315投诉台”,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及时解决投诉问题,杜绝产品质量问题发生。(记者 杜 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