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进站乘车新规:禁止携带有恶臭等异味物品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1-22 14:36:33
分享

1月21日,记者在郑州车站西进站口看到公安民警向旅客介绍新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的情况,组织搜爆犬在候车室、小件寄存处等场所加大巡查力度,并在广场、售票厅等部位开展武装巡逻等,确保2016年春运期间旅客乘车安全,使广大旅客能够安全顺利的到达目的地。

据了解,郑州铁路公安在今年春运期间加大对安检人员及设备等方面的投入,从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于了充分保障。

他们按照人身、行李包裹“两个100%”安检标准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严把进站关,落实“行包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门、并且人人手检”的全覆盖安检措施。同时,郑州火车站东进出口、西进出口均设有大型安检门、安检仪,确保在春运客流高峰到来时,开足马力应对客流高峰。

根据铁路部门最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从1月10号开始,新增了一些乘车禁止携带物品的相关规定,请广大民众相互转告,众所周知,以便安全顺利乘车。

枪支子弹类,2016年新增:军人、武警、射击运动员等人员携带枪支子弹的,严格执行枪弹分离等有关枪支管理规定;管制器具类2016年新增: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等利器、钝器等也禁止带上火车;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2016年新增: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活动物(导盲犬除外),可能妨碍公共卫生的物品,能够损坏或者污染车站、列车服务设施、设备、备品的物品。爆炸物品类和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剧毒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性、危险性物品没有大的变化。另外,限量携带的物品中,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不得超过2小盒,普通打火机不能超过2个。

据郑州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元月1号至今郑州铁路公安处管辖客站查获危险物品总量为8862件,其中管制刀具306把、烟花爆竹3000响、化工品553.5公斤、锐钝器6132把、打火机1605个。(记者 张雷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