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育才举办2016年“与爱同行”新春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6-01-22 14:32:40
分享

东北育才举办2016年“与爱同行”新春音乐会
东北育才举办2016年“与爱同行”新春音乐会

1月21日,东北育才2016年“与爱同行”新春音乐会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序幕。

音乐会现场,东北育才少年民族管弦乐队在沈阳音乐学院北方民族乐团首席指挥孙鹏老师的指挥下,为到场嘉宾演奏了《庆典序曲》、《童年的回忆》、《夏日骄阳》、《牛斗虎》、《喜羊羊与灰太狼》、《天空之城》、《春》及《酒歌》八个曲目。

2011年,东北育才学校依托国家汉办组建“东北育才少年民族管弦乐团”,与国际姊妹校美国密歇根牛津学区乐队共同组建“世界中学生和平乐团”,目标是加强国际理解与交流,在五年内力争把乐团建设成五大洲学生的文化艺术交流与融合的平台。

乐团成立已近五年,现有来自东北育才学校初中、高总两个学段、四个校区共60名团员。学校先后从沈阳音乐学院、辽宁歌舞团及国家专业团队中聘请了多位资深教授和指挥家来团进行指导。

2015年,乐团演奏的《酒歌》在沈阳市、辽宁省艺术展演的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是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艺术展演中学组唯一民乐类节目。(记者 张彤彤 摄影 项荣武)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