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牵手恒宇科技 创造行业整合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1-22 14:28:05
分享

近日,青岛双星积极响应中央供给侧改革的号召,与山东恒宇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投资组建青岛星恒轮胎有限公司,发挥双方优势,推进行业整合,共拓共赢市场。

双星牵手恒宇科技 创造行业整合新模式

据了解,双星和恒宇结成战略伙伴,创造了行业整合新模式。双方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星的平台和资金优势,发挥恒宇现有品牌、产品和制造能力,让恒宇更加健康快速地发展,尽快把恒宇打造成行业内有差异化的轮胎制造商。同时,通过制造能力的整合,加速双星“三化两圈”物联网战略的实施。

双星集团是一个具有90多年历史的橡胶企业,青岛双星是目前山东省轮胎行业唯一一家国有上市公司,也是目前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轮胎及轮胎制造装备技术和制造经验的企业,双星轮胎是“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第一品牌。近年来开启了二次创业、创世界名牌的新征程,在“第一、开放、创新”总方针指引下,抓住互联网的契机,率先进行组织创新、模式创新,在行业内率先推行市场细分化、组织平台化、经营单元化“三化管理模式”,建立“服务4.0”生态圈和“工业4.0”生态圈,全力打造独特的轮胎产业物联网生态圈。

山东恒宇科技有限公司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实施运用MES系统的轮胎企业之一。企业专业生产各种型号的卡货车胎、轿车胎,位列山东省橡胶行业综合实力50强。公司设备一流,检测手段完善,生产、检测等关键设备全部来自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其工艺、设备、厂房处于中国轮胎行业的较好水平。自主研发的SCOT技术生产的UHP系列轮胎,具有舒适、安全、轻量化等特点,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共享共赢是经济新常态下企业的新趋势和制胜之道,此次与恒宇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是双星抓住中国轮胎行业的转型契机,依托与平安银行共同建立的首支轮胎产业基金优势,在轮胎全球化整合的具体实践和轮胎产业链的拓展,将助力恒宇科技提高轮胎制造技术、轮胎智能化装备和制造水平,加速双星在中国轮胎市场的战略布局,强化双星的行业引领作用,并在轮胎供给侧改革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也是双星在去年租赁德瑞宝工厂和哈萨克斯坦大型子午线轮胎生产基地获批之后,在占领轮胎发展制高点的又一重大举措。双星志在创造中国轮胎的世界名牌,正在推动实践的“三化两圈”物联网生态圈战略已获得了行业的认可和赞誉;牵手恒宇科技战略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创共赢,彰显了双星在轮胎产业新一轮的重整和洗牌中引领市场的“领头雁”的气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