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企业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6-01-22 14:26:39
分享

德国北方红砖结构的外观特色,绿色环保元素融入内装设计……1月21日,具有浓郁德国风情的德国企业中心在青岛正式启用。

德国企业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
青岛德国企业中心

据悉,这是国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功能最全的德国企业服务平台。该中心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其建造、能耗及运营的生态标准和质量标准均参照德国最先进、最严格的DGNB可持续建筑评估体系进行,并同时依照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建设,是国内首个获得DGNB及绿建三星双重认证的建筑项目。

作为中德生态园首个多功能商务综合体,青岛德国企业中心将成为德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该中心由上海德国中心负责具体运营,正式纳入德国中心的全球化网络体系,为德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市场咨询、产品展览、办公用房、商务会谈、住宿、休闲娱乐、餐饮等全面服务。

德国中心是由德国政府扶持的为海外德国企业投资服务机构,专为德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探路而建立的调查研究招商中心和全面服务中心,是最有力的德企招商管理运营平台。目前,已在全球建立8家。在国内,德国企业中心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落户。

上海德国中心董事长、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ommer介绍说:“与北京和上海的德国中心相比较,青岛德国企业中心在运营模式和策略上更侧重于为企业提供服务,发挥企业的聚集效益。”

德国企业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

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左)为上海德国中心董事长、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ommer(右)颁发金钥匙

“青岛是一座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风景秀丽,生活宜居幸福,更加受到企业家和投资者的青睐,因此在青岛落户的德国企业中心将会营造一种别样的氛围,” Christian Sommer说。

与此同时,Christian Sommer表示,青岛德国企业中心并不局限于为德国企业服务,而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

目前,已确定入驻德国企业中心的企业和机构达20余家,包括施泰根博格酒店(德国三大酒店品牌之一)、欧博迈亚控股有限公司、德国被动房研究所与荣恩建筑师事务所青岛联合办公室、德国能源中心及学院(GECC)、曼海姆驻青岛代表处等多家政府机构及企业。

德国企业中心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
首批进入青岛德国企业中心的6家企业和机构代表接受入驻钥匙

作为首批入驻企业,德国隆恩建筑事务所董事长Ludwig Rongen教授表示,青岛中德生态园是德国企业最值得信赖的重要伙伴,入驻青岛德国企业中心后,将帮助双方更好地开展合作,开拓市场。

据了解,青岛中德生态园是中德两国政府间重点合作项目,以“德国+”引进德国企业融入中国市场,以“+德国”借力德国技术推动转型升级,突出生态底色、创新本色、开放特色,积极培育通用航空、工业4.0、基因组学、被动房为主的“四个引领性产业体系”,高标准打造“隐形冠军”的聚集区、未来产业的崛起区、高端产业的示范区,实现“德国品质、中国制造、全球市场”。

中德生态园负责人、中德联合集团董事长汪舵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中德生态园考虑加快引进航空、医疗、生态等高端产业,同时也欢迎各类符合园区环保标准的企业入驻。(记者 胡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