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无疫通行”新模式助入境船舶享便利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22 10:23:12
分享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2015年底,已有281艘次停靠天津自贸区的入境船舶享受到了“无疫通行”模式的便利,每艘“无疫通行”船舶作业时间平均提前1小时以上,通行效率大幅提升。

“无疫通行”新模式,是天津检验检疫局根据天津自贸区港口实际,在科学风险分析基础上出台的,以“实施科学管理,强调风险监控,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突出船方检疫风险防控责任主体,实行申报诚信假定”为原则,以“一线控制风险”、“二线监管延伸”、“注重诚信管理”为创新点,通过采取系列措施,提高天津自贸区通行效率。

“这种新模式真不错,我们公司集装箱班轮较多,普遍在港时间短,班期成本高,这下能享受到提前1小时作业的福利,对我们而言是一大利好。”一位船舶代理从业人员说。

自2015年8月,天津检验检疫“无疫通行”新模式实施以来,天津自贸区内入境船舶登轮检疫比例由47%降低至0,“无疫通行”比例达100%。新模式的实施,在航运业竞争激烈、全球海运经济疲软的格局下,对天津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