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进境动植物产品检疫许可走上“高速路”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22 10:23:00
分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自贸区行政审批窗口向某国际贸易公司颁发了自贸区进境栽培介质椰糠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这是质检总局审批权限下放、天津检验检疫局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改革以来,由天津检验检疫局终审的首批自贸区进境动植物产品检疫许可申请。这份许可申请从受理到作出决定仅用了2个工作日,审批时限缩短了13个工作日,天津自贸区进境动植物产品检疫许可走上“高速路”。

对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实施改革,是天津检验检疫局支持天津自贸区发展第二批10项检验检疫创新举措之一。其明确了质检总局授权天津检验检疫局终审的产品范围:天津自贸区进境的栽培介质、非食用动物产品、动植物源性生物材料和天津口岸进境的部分动植物源性生物材料。明确了“从天津自贸区进境”的具体情况和提交申请材料注意事项。该举措改变了原所有动植物检疫审批由质检总局负责终审的做法,将部分动植物产品检疫审批权限下放,由天津检验检疫局终审。

新制度实施后,天津自贸区进境动植物产品检疫许可审批流程进一步简化,审批时间大大缩短。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