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一家无证幼儿园招生 部门:未报批责令停办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1-21 16:30:50
分享

闽侯一家无证幼儿园招生 部门:未报批责令停办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近日,有多位市民拨打福州晚报热线968800反映,闽侯县甘蔗街道有一家无证幼儿园招生,存在安全隐患。昨日,县教育局和甘蔗街道对此回应称,已责令该幼儿园停办。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幼儿园取名为“水木金华”,位于闽侯县横屿小学对面,所在大楼还未完工,周边是菜市场。

据招生宣传单显示:幼儿园常年招生,开设娃娃班、小班、中班、大班,在今年2月29日前报名的家长还有优惠。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该幼儿园已在上周对外招生,但是无消防、卫生等相关办学证件,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县教育局成教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该幼儿园确属无证办学,也未向教育部门报批。“该幼儿园在去年9月份开始装修时,我们已明确告知其活动场地等多方面达不到办学条件,也一度叫停,但幼儿园方面未听劝阻,待装修完成后,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招生。”该名负责人说,县教育局、甘蔗街道等部门已于周一到现场,责令该幼儿园停止招生。甘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要求幼儿园在本周内退还有关报名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