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推“城市合伙人”计划,对引进人才实行“一张绿卡全程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2016-01-21 10:29:25
分享

记者从1月20日召开的2016年武汉市两会上获悉,今年武汉市将积极实施“城市合伙人”计划,推进政策落地,建立全球产业领军人才信息库,力争引进不少于2名产业顶尖领军人才、200名企业高层次人才。

昨天公布的武汉市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将创新“城市合伙人”服务机制,经认定的“城市合伙人”将实行“一张绿卡全程服务”。针对“合伙人”创新创业过程中的不同“痛点”和需求,对三类不同的人才发放不同的服务绿卡:对产业领军人才发放A卡,对知名创业投资人发放B卡,对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发放C卡。“城市合伙人”持卡可享受奖励补贴、创业扶持、居留落户、住房安居、子女入学、医疗社保等相关待遇和服务。

“城市合伙人”在对象选择上重点聚焦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产业领域。该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性城市,初步建成国家创新中心,实施产业创新能力倍增计划、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创谷”计划,并继续向海内外英才发放武汉“城市合伙人”邀请函,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

纲要还提出,要推动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积极引进培育天使投资人,设立天使投资母基金,发展壮大天使投资人队伍。支持创业投资机构在汉开展创业投资。此外,武汉将支持“草根天使”众筹融资,探索开展股权众筹融资服务试点。

2015年,武汉向海内外英才发出了来当武汉“城市合伙人”邀请函。这张邀请函诚意十足,伴随邀请而来的是一揽子便利措施,尽可能为来到武汉逐梦的英才解决后顾之忧。1月20日下午,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中国光谷“3551”青年创业大赛,在武汉举办了总决赛。(记者 刘坤)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