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21 09:46:28
分享

历时三天的乌鲁木齐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20日在乌鲁木齐锦江国际酒店圆满闭幕。

会议首先举行了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选举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选人、监选人及候选人建议名单,增选李新华为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大会通过了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乌鲁木齐市政协主席吕德祥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各族各界委员以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事关维护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直抒胸臆,坦诚建言,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汇聚了力量。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 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充分彰显了全市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 是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共谋发展的大会。

吕德祥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首府改革发展稳定事业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投身到坚定不移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坚定不移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伟大实践中去,用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智慧和汗水在首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谱写新的华美篇章。

吕德祥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凝聚人心、促进团结稳定上做出新贡献,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强化“五个观点”和“五个宁可”思想,紧紧围绕“三个坚决防止”目标,在用好“五把钥匙”、坚持“四管齐下”、发挥“三支队伍”作用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第一线、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第一线;要在建言献策、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改革政策,引导社会各界理解改革、支持改革、配合改革、参与改革,为全面深化改革寻找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自觉做改革的参与者和促进者;要在履职为民、保障改善民生上创造新业绩,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积极协助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新进步,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自治区党委、乌鲁木齐市委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乌鲁木齐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吕德祥最后说,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乌鲁木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向,凝心、献计、出力,为促进我市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把乌鲁木齐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和全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首善之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茹克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