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45亿元贴息资金支持重点行业技术改造项目121个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1-20 18:26:13
分享

山东加大对重点行业技术改造力度,截至2015年12月底,山东省重点行业技术改造项目贷款贴息政策共组织实施两批,支持项目121个,安排贴息资金4.45亿元。

1月20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经信委规划与技术改造处处长孔庆成介绍,山东重点行业技术改造项目贷款贴息政策,是山东省政府出台的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20条财政政策的一部分。主要支持地方石化、轮胎、船舶、服装、新医药、新材料以及现代物流等7个重点行业转型升级,按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35%给予财政贴息,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升技术装备水平,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质量效益。

重点行业技术改造项目贷款贴息政策拉动了金融机构贷款资金投入。支持的12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78亿元,拉动银行贷款531.4亿元,拉动比例为1:119.4。 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121个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2456亿元,利税387.8亿元,利润238.4亿元。提升了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去年支持的121个贴息项目,引进国际先进设备1400余台(套),进口额20多亿美元,集中解决了一批企业关键工艺、技术和装备难题。

孔庆成说,该政策加快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地方石化行业,聚焦油品质量升级,在产业链延伸上予以重点支持;轮胎行业,紧扣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进高性能绿色智能改造;船舶行业,抓住生产工艺流程优化关键,重点支持精益造船、数字造船;服装行业,突出品牌培育,在设计创新上集中支持;新医药行业,围绕新药研发,在生物技术药品和中药现代化上予以支持;新材料行业,突出提高附加值、拉长产业链,支持了一批基础、共性、核心技术升级项目;现代物流行业,围绕产业集聚区物流中心建设,着力扶持一批综合信息平台、社会化仓储网络等关键项目。(记者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