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海冰日增7成 面积突破1.8万平方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6-01-20 16:21:35
分享

据交通运输部烟台海事局1月19日消息,受连日降温降雪天气影响,渤海海冰规模迅猛发展,面积已由18日的10487平方公里,扩展到19日的18469平方公里。

成像于1月19日11时20分的卫星遥感监测数据显示,渤海海冰面积共约18469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辽东湾、渤海湾、莱州湾等区域。其中:

辽宁的辽东湾海域海冰分布面积约为13607平方公里,流冰类型以白冰为多,其次是灰冰,固定冰类型以沿岸冰为主,海冰外缘线最远距离101公里,一般流冰厚度大于30厘米,最大冰厚34厘米。

天津及河北附近的渤海湾海冰面积约3237平方公里,一般流冰厚度为10-14厘米,最大冰厚15-30厘米。

山东半岛北部的莱州湾海冰面积1625 平方公里,一般流冰厚度为10-14厘米,最大冰厚大于30厘米。

目前,上述区域海冰暂未对船舶往来安全造成明显影响。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统一部署,烟台海事局溢油应急技术中心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渤海海冰进行持续跟踪监测,及时将海冰监视结果向渤海周边的海事部门通报,为防抗海冰提供决策支持和数据参考。(记者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