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科技创新活力逐步显现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6-01-20 11:32:47
分享

目前天津开发区高级人才总量已突破1200人,科技金融服务机构近500家,各类专业科技机构5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迅速聚集,总量超过5500家,科技创新活力逐步显现。

此外,天津开发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开发区五年累计获得专利授权超过11000件,38种产品入选市级“杀手锏”产品,在超级计算、膜技术、干细胞、生物芯片等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

“十三五”开局之年,天津开发区将进一步完善科技政策体系,优化科技型企业便捷落户、孵化培育及创业鼓励“一条龙”服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提升科技金融服务能力,全面激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活力。全年确保新引进10家以上研发机构,新认定8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5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40家国家级和市级高新技术企业

根据规划,到“十三五”末,天津开发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达到4%,科技领域财政投入占可支配财力的比重达到5%以上;全区孵化转化载体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众创空间等各类创新功能设施达到40家以上。

同时,天津开发区还将强化大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各项工作,建成承接北京外溢科技资源的大平台;整合国家超算中心、腾讯数据中心、云赛数据中心等既有资源,积极促成“天河三号”落户,建成信息服务的大平台;持续优化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的运营管理,建成生物医药研发创新的大平台;支持科技集团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模式,丰富工作手段,建成科技创新服务的大平台。

到“十三五”末,全区各类研发机构达到200家,其中外资研发机构达到7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0000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650家;万人拥有发明专利授权数达到35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