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轴2015年海外收入增长近三成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6-01-20 09:38:07
分享

在轴承行业产能过剩、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的形势下,瓦轴集团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发展一批高端产品,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形成了新的增长点。2015年,瓦轴海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6%,其中80%的产品配套世界500强公司。

通过不断优化海外市场结构、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瓦轴集团保持了与世界级大客户、大集团的合作,实现出口市场的稳定增长。瓦轴美国工程技术中心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实现了产品同步检测、研发,出口汽车轴承翻了三番,并开始打入欧洲豪华车型配套市场。

瓦轴欧洲研发中心的建立,搭建起了与瓦轴国家大型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联合研发平台,提高了为欧洲高端客户的技术服务能力,稳步扩大了西门子公司、意大利某知名企业的业务范围。

瓦轴出口西门子业务从原有的风电转盘轴承扩展到特种电机、风电和工业齿轮箱业务的集团化合作。与意大利某知名企业的合作由意大利本土拓展到其在其它国家的工厂。出口德国、日本等OEM主机市场工业装备轴承销售收入也大幅度增长。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瓦轴集团将继续突破高端产品和国际市场,建设一批高水平的产品生产线,发展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高端产品,抢占一批国际市场,全面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记者 张小敏 鞠家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