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 打造云南林业“互联网+”新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2016-01-19 21:45:32
分享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后,为实现跨越式发展,云南林业在“互联网+林业”方面加快推进林业信息化的同时推进林业跨界融合,释放出云南林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

作为“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最后冲刺的关键五年,云南全省林业工作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林业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完成好林业六大任务,实施好林业十大重点工程,以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为总任务构建现代林业体系,以深化改革和依法治林为突破口夯实林业保障体系,以重点工程为抓手推进林业建设步伐,深入推进“森林云南”建设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努力构建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努力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全省实现绿色协调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林业新贡献等为立足点,大力开展全省各项林业工作。

据了解,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将达到60%以上,森林蓄积量达到18.53亿立方米以上,森林年生态服务价值达到1.6万亿元,全社会林业总产值超过5000亿元,林农从林业中获得的人均年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十三五”规划,云南省林业部门将深化改革,释放林业发展潜力;坚持生态优先,保护建设绿水青山;坚持保护为主,深入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坚持依法治林,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理;保护优先,加强湿地管理与恢复;坚持绿色发展,推进林业产业升级增效;坚持创新驱动,着力强化林业科技支撑;坚持开放合作,全面拓展林业发展空间;坚持文化引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坚持发挥优势,坚决打赢林业扶贫脱贫攻坚战。(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