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全县之力清雪除冰 干干净净迎接冬运盛会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1-19 20:37:45
分享

119日,距离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还有一天时间,自17日夜间开始的降雪使乌鲁木齐赛区的最大积雪厚度达到32厘米。为确保冬运盛会顺利举行,乌鲁木齐县委、县人民政府紧急号召并组织县直机关干部职工1500余人,动员驻县部队官兵300余人,全面投入场馆内及赛区周边冰雪清除劳动。此次清雪除冰是乌鲁木齐县大规模组织干部群众及驻县部队官兵参与劳动的第三次,自201511月第一场雪开始,乌鲁木齐县及时组织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在乌板乌水公路等12条主次干道、十三冬场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所有参会人员驻地、水西沟镇—板房沟乡集镇等部位共安排保洁清雪大小车辆55台,保洁人员400人,截至目前共出动车辆6000余台次,保洁人员18000余人次,规模以上清雪除冰劳动13000余人次,水板两个乡镇近万名农牧民群众主动积极投入清雪除冰劳动。

根据十三冬组委会要求,乌鲁木齐县紧紧围绕乌鲁木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以“当好东道主、添彩十三冬”为主旨,举全县之力,整合县域内所有可用资源,动员县域内一切力量,全面投入,无条件保障、落实十三冬服务保障工作,生动展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及驻县部队官兵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顺利圆满举办营造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社会环境。从即日起,乌鲁木齐县将以划分责任区的形式,将以上清雪除冰范围划分给县属各部门各单位,要求24小时保持整洁干净,并根据天气降雪情况即下即清,此项工作将持续到13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闭幕式结束。(记者 茹克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