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再推广20项自贸区创新成果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1-19 16:28:47
分享

福建再推广20项自贸区创新成果

福州片区也将实行投资体制改革“四个一”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发出通知,推广20项福建自贸试验区第三批可复制创新成果,其中,投资体制改革“四个一”将于3月1日起,结合试点情况逐步从平潭片区推广至福州片区。

两项创新成果

自贸区内推广

投资体制改革“四个一”即在投资体制改革“并联审批”的基础上,试点实施“综合审批”,将投资项目从招商对接到竣工验收涉及的所有审批事项合并为规划选址与用地、项目核准或备案、设计审查与施工许可、统一竣工验收等4个办理阶段,每一个阶段均采取“一表申请、一口受理、并联审查、一章审批”的综合审批。

3月1日起,推广到福州、厦门、平潭片区的创新成果是海关归类行政裁定全国适用,即聚集归类疑难商品,将具体商品归类判例化,相同商品适用同一归类行政裁定,对全国关境内的企业和海关具有同等约束力。(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分享
标签: